云各周

嘿,你们一定不认识我。

Beyond the Magic(1)

凡人。:

*人设及简介见预告


*勿上升正主


*更新不定时




亚洲籍的巫师总是对魔药学格外有天分。就拿王青自己来说,在经过上个学期冗长的复习后,他才能够有惊无险的过了考试,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的魔药学几乎拿了满分。


王青真的不是很擅长挥舞魔杖。


一年级整个学期,只王青自己就因为在魔药课上的优秀表现给赫奇帕奇赢得了二百三十分,让赫奇帕奇学院一跃成为了学院排名的第二名。


整个赫奇帕奇已经很久没被这样讨论过了。斯普劳特教授很开心,为此特地带来一些有趣的标本(其中一些会跳舞和说话)来装饰他们的公共休息室。


自然而然,王青走在路上会听见有人提到他的名字。但是他一向随性惯了,那些闲闲碎碎的话飘到他的耳朵里他也从没在意过。他一向对不感兴趣的人和事保持疏离态度,在外人眼中看来几乎是有点不礼貌了,但是了解他的朋友知道他却是一个可爱的值得信赖的人。




新学期开学,照例是一年级新生的分院仪式。王青坐在长桌上听着周围的同学们互相寒暄着,偶尔也会在他们聊得高兴的时候插上一两句嘴。


新生们还是会被突然出现在走廊的皮皮鬼吓得不知所措,嘴唇发白。每当这个时候王青就想到自己一年级刚来时候的样子——被友好的跟自己打招呼的胖修士吓到失眠了一整个晚上。


王青的视线顺着鱼贯而入的幽灵们落在了教师席上。他几乎立刻就被教师席上那个陌生的面孔吸引住了。王青一眼就看出他是跟自己一样的亚裔。那人静静地坐在弗立维教授身边,时而小声跟他交谈,时而拿起面前的酒杯来轻啜几口。


不知道是不是又来了什么新的教授,这人看上去虽然年轻却是一派的认真严肃。待王青准备转开目光却突然看见那个人轻轻地笑了起来,大概是跟麦格教授聊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王青惊讶的发现这个人笑起来的时候简直是另一个样子。沉闷严肃的气质被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友好和温润,完全不像是一个教授该有的年龄和气质,倒像是个跟他一样的学生。他的眼睛亮的出奇,像是落进了星子。王青不禁怀疑教授们在给礼堂的天花板施加魔法的时候是不是一不小心对着他的眼睛念了咒语。那双眼睛在笑起来的时候就会同嘴角一起弯起来,小麦色的皮肤在一众教授中更是尤为显眼,跟身旁大胡子灰袍子的弗立维教授坐在一起更显精致干练。


或许是因为现在大家的注意力都在集中在分院帽究竟说了什么上或者是自己学院又被分配进来哪些巫师上,王青的目光就显得格外赤裸裸。教师席上被盯了良久的人终于感受到了些不对劲。


王青正看着人发呆,那人突然转头目光对上了他的,看着那双还带了笑意的眼睛望向自己,他才猛地回过神来,急急把目光移到分院帽一张一合的嘴上了,脑子里轰的一声炸开。


自己这是在干什么啊,盯着人发呆还被抓了个正着,真是丢脸透了。


一整个晚宴王青都沉浸在懊恼中,除了在邓布利多讲话的时候记住了这个新来教授的名字。


冯建宇,魔药学教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