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各周

嘿,你们一定不认识我。

【叔萝】大概是开头

“你好,我要一包盐”。陶也试探性地问了问眼前这位待在前台打游戏的大叔。
也不算大叔吧,也没大多少岁,但是这胡子拉渣的样子……“我要一包盐。”
一般来讲平常看店的都是一位大妈,陶也跟大妈是比较熟的,每次来大妈还会跟她熟络地交谈——“刚下课回来啊”“外婆的身体还好吗”…当然大妈对谁都很熟络,小区里的人的家庭情况都了解得七七八八了,偶尔路过杂货铺还能听到她跟别人嚼舌根:“听说8栋那家人昨天吵架可凶啦,对就是那对小夫妻”“你们那栋3楼那家人是不是过几个月要搬走啦?租出去没啊帮我打听一下我有朋友也要租房的…”
小区里就是这样啦,一有什么事马上大家都知道了。但是陶也对这些并不反感,也不感兴趣,依旧每次来杂货铺都跟大妈聊聊家常。
但是……
“嗯?盐?就放那边架子上。”大叔随意拿手指了指,连头都没抬。
对她的儿子,眼前这位,真的是一点都不熟……
陶也看了看刚刚进货后凌乱的地板,思考着该怎么跨越这些东西去那边的架子拿东西,前台直接走倒是方便些。
大叔又抬头看了看她,过一会才发现问题,起身去架子上拿了包盐给她。陶也付过钱后,他接着打游戏。
转身离开后陶也送了口气。之前都会尽量避免大叔看店的时候来,因为对不熟的人实在是不好意思讲话,这次家里确实没盐炒菜了…
明明跟朋友都可以顺利地聊天的…但是一遇到不熟的人就会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也想改掉这个毛病啊…陶也想着这个多年以来的问题,和往常一样走回家了。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